close
不好,有的,有的是,有些人,害怕

提問: 艱難抉擇,從高處摔下來的迷茫,害怕墮落 問題補充: 我上了半年大學,就休學了,因為迷茫,其實我一直對服裝設計,仿生學感興趣,總覺得不現實放棄了。現在讀的是二本師范沒什么名氣,小地方,不想當老師,我想復讀一年,高中讀的理,高三發現理科好頭痛,加上初中文科好,一邊后悔選錯,一邊更沒了學習的斗志,所以考的一般,還是走了,我本是園林,現在我轉到語文,只是我語文成績稍好,我現在又害怕學中文(不實用又不想當老師),我原來成績一直很好,就是價值觀容易變,開始我以為讀中文很不錯,沒有理性的分析,現在知道成績差的同學個個都考的比我好,我心情糟透了。我真不知道我該怎么辦,我就是想找一個合適自己實用的專業,復讀還是回去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為什么覺得服裝設計不現實?你為什么又知道在一個小地方做老師不好?你有怎么知道園林不好?嗨,有些人人生道路很順,方向很順。有些人呢總在不停調整。有的是主動有的是不得不做調整。我身邊有的朋友,讀師范一般一般,畢業后就業情況不好,去做營業員。倒是有個同學不是學師范,因為她性格有那種魅力畢業在學院做教職員工,生活、工作的情況就不用多描述了,大家都明白。反而,我覺得服裝設計是一種包含著技能,學習制版,學習設計,學到立體裁剪,學習制衣工序。將來你還可能當小老板。不過這個不好說,有的學校學的服裝知識偏離實際,造成到畢業后發現在校學習的知識與服裝工廠所用的專業知識脫鉤。有的時候不好的學校出來的學生,可能不如服裝培訓班學習一年的出來的學生。學財務的,有的是名校畢業,所以起點就略好。如果是普通學校畢業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不見得一定好一定不好。從我給你舉的這個例子中,或許你感覺到里面總有種不確定,比如服裝學校不一定100%好,服裝培訓班不一定100%好。選擇了才知道,如果被騙了,那就當教訓。如果選擇失敗了,就。。。。正如你所提到害怕再次的墜落。你會明白,將來會明白有些選擇不是害怕就能避免墜落的。或許時間里面有你想要的答案。請你體會什么是淡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elo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