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的人,朋友,自己的,嫉妒心,怨恨

提問: 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我有一個好朋友也是同事吧,本來關系很好的。可就是由于我們兩個同是一個學校的,所以有時也會競爭的。像我們這種學校,得到一個課題不容易,結果她得到了,并且完成了。我說不出是什么滋味。我想是我嫉妒她吧。自己沒本事吧。現在見了她我也不太愛說話,我該怎樣才能擺脫這種情緒? 医师解答: 親愛的meimei,嫉妒心是每個人都有的,很多人會在嫉妒心的趨使下,做出一些傷害別人的舉動,比如攻擊別人、詆毀別人。聰明的人懂得如何把嫉妒心轉化為對自己的促進。你現在不知道怎樣正確面對自己的嫉妒心,怎樣面對比自己強的人,你也覺得這樣疏遠朋友好象不對,正在努力地尋找正確的方法,這很好。對比自己做得好的人,你要去由衷地贊美他,表示向他學習,這樣你就不會丟掉朋友,反而讓朋友覺得你很虛心,而樂意幫助你。如果你疏遠他,或者是怨恨他,對自己,失去了一個朋友,對別人,會覺得你這個人小氣。要知道,無論我們是贊美別人還是怨恨別人,都不會妨礙到別人的進步,而我們自己,不會因為別人的進步就失去了進步的機會。而如果我們贊美別人,可以在別人進步的同時自己也得到更多進步的機會。反之,當然是失去機會啦!祝你開心!以美好的心態面對朋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elo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